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東京】First Day & Night。什麼都好新鮮

在東京的第一夜,我其實睡不太著。一整個晚上的思緒都被各式各樣的美食、美景佔據,小小的腦袋瓜還不時地浮出:「睡覺好浪費時間喔!天怎麼還不亮?」的奇異想法。完全就像是個第一次參加戶外教學的孩子,在被窩裡輾轉反側、不肯闔眼,巴不得隨時衝出屋外玩耍去。



 不過,興奮歸興奮。出門在外,想念還是有的。雖然東京跟台灣只有一個小時時差的距離,但畢竟這是一個語言不通、氣候寒冷的陌生國度。看著街上充斥著濃厚聖誕氣息、父母帶著孩子挑選聖誕禮物的溫馨畫面,心底難免還是會想:「在台灣的大家現在在做什麼呢?」

打開從台中帶來的太陽堂太陽餅,兩個來自台灣的女孩面對面坐下,默默的吃著這個專屬於家的味道。儘管外頭的氣溫只有零度,儘管我們配的是西式到不行的熱咖啡,我們的心還是在台灣。

吃過早餐後,我們毅然決然地決定到池袋走走晃晃。看看60層樓高的Sunshine City、逛逛商圈挖寶,之後再到Tokyo Skytree去看美麗的東京夜景。

太陽城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Sunshine City
太陽城位於日本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為一複合型商業設施。建於原巢鴨監獄空地的它,是一棟60層樓高,完成時曾是亞洲第一高樓的摩天大樓。其B1~3F為購物商場,無法前往迪士尼樂園與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卻想要迪士尼、宮崎駿系列商品的遊客可在這裡找到專賣店進行購買。另外,60F的屋頂展望台(收費)是他的一大特色:226.3高的展望台,是東京都的高層建築展望台中最高的。到了周六、周日以及假日等特定時段還會開放空中甲板供人欣賞。

下方兩張圖是在台灣的家人一直無法理解的部分,即便是已事隔一個月左右的現在,每每想起還是會說:「妳到底為什麼要去日本吃Bagel?妳不是應該先去吃個壽司之類的超道地日本料理嗎?怎麼會先從西式料理開始?還有你為了省一千買那台拍立得結果之後幾天可以用的旅費縮減值得嗎?」而我的答案依舊是:「超值得的你們都不知道。」(很欠揍的回應)
750左右日幣的Bagel Set是我那一整天除了太陽餅外最滿足的美食饗宴,從紅豆口味的麵包到生煙燻培根、新鮮蔬菜、加了點黃芥末的特調醬料,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紮紮實實的飽足。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到Sunshine City我想我還是會去吃這家超美味Bagel
另外,上方那台可愛到不行的粉紅色mini8是我在池袋車站附近逛街時的戰利品,當時因為好姐妹Erika有事先離開所以我ㄧ個人在那附近閒晃。可能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的關係,街上逛街買禮物的人群很多、商店也紛紛推出各式優惠折扣吸引買氣。而就在我逛累了想搭車回家時,地鐵站入口前的相機店吸引了我的目光:一整排馬卡龍色系的mini8擺在店家門口供人觀賞、把玩。這時,想買拍立得很久的我好像被開啟了某個開關,立馬衝進店裡開始玩它。結果不進去還好,進去後一看到它那比台灣便宜近一千台幣的價格馬上就招呼了一個店員過來想要趕快帶它回家拍拍。殊不知,尷尬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眼前招呼我的熱心女店員聽不懂英文而我只會很簡單很簡單的日文,什麼殺價、有沒有保固啦其他配件的規格怎樣這類的日文根本就不會,於是就形成了兩個人在店裡一人拿一張mini8 DM大眼瞪小眼的局面。當時其實我心裡有小小的糾結一下,想說還是回台灣再買好了如果有需要修理或什麼的應該會比較好處理。但你們也知道一千塊的價差是很難忽視的,再加上那位可愛女店員一直瘋狂用日文推銷相機加底片的組合價,我最後還是很帥氣從他手中搶過DM很帥氣的說了句:「Pin酷爹斯」然後又抓了兩盒底片請她幫我結帳。(Total算下來比在台灣買便宜了一千五左右)難怪有人說女人在購物這方面是所有生物中的菁英,特別是在比價這方面。以下幾個連結是Irene推薦的愛店,如果千元跟百元商店逛膩了可以去看看:)
JUNOESQUE BAGEL http://www.junoesque.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