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紐約】初訪大蘋果。讓人念念不忘的 The Lobster Place

結束在密西根大為期近兩周的課程後,我們搭上了底特律飛往紐約的班機,準備在這數一數二的大都會展開一場華麗的聲光冒險。


由於我們搭的是國內線所以我們是降落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回程回台灣的時候才從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離開。


一下飛機踏進機場大廳,放眼望去的每個座位上都擺著一台iPad供人自由使用!不管是在等待登機的、用餐的還是無聊想打發時間的旅客,在這裡都能得到滿足。與我們接收到「拉瓜地亞機場很破舊」的印象形成了極大的反差。(如果台灣的機場也能提供這樣的服務不知道該有多好啊啊啊!)


入境後我們一行人搭乘事先訂好的機場接送前往我們在曼哈頓的家「佛心來的Adi甜滋滋民宿」。相信有自助旅行經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如果機票和住宿都能找到cp值高的,那這趟旅行的品質和總花費一定會讓你滿意!當初我們之所以會選擇住在曼哈頓區主要有兩個考量:一個是我們女生居多想要住在治安比較好的區域,另外一方面則是曼哈頓到主要的景點都比住其他區域方便多在交通上花的時間也相對少。不過也因為如此曼哈頓這區域民宿的價位平均一晚一人大概是60~80美金這區間,所以當我們發現會這間極多台灣人推薦的優質民宿就馬上下訂了!(一晚一人45美金)

想知道更多相關細節的話可以參考這篇「紐約曼哈頓第二大道的Adi甜滋滋民宿」~


匆匆分配完房間整理行李後我們開始了在紐約的觀光行程,今天的第一站是到Chelsea Market的名店The Lobster Place品嚐鼎鼎大名的波士頓龍蝦!路途上我們還巧遇的超大間的Google,我們在8th Ave.發現它,走到9th Ave. Chelsea Market的門口時才發現Chelsea Market的對面是Google的另一端,一整個大到讓我們不敢相信!


進到Chelsea Market後我們依著指標找到了期待已久的The Lobster Place。看到沒!這一堆一堆依照磅數分類好的龍蝦是不是看起來超美味的!那驚為天人的美味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超級想再買張機票回去吃它的!


The Lobster Place其實是間專賣海鮮的店,店內除了賣超美味的龍蝦外還有提供生魚片、螃蟹、握壽司、日式便當等各種生猛海鮮及美食。但因為我們的眼裡除了龍蝦實在容不下其他東西所以大家就自個想像吧呵呵

我和弟弟兩個人和點了一隻2磅的龍蝦,含稅後是40.6美金。不管是以他的size還有美味程度來看這價位真的非常非常的划算,之前在台灣大飯店吃一隻一千多根本都是在剝殼沒什麼肉超級空虛。不像這裡的龍蝦是可以大口大口地吃到新鮮的龍蝦肉,就算不用加他們附上的檸檬和奶油也已幸福到讓人想升天❤️有來紐約玩耍的朋友,一定一定一定要來吃它啊啊啊!(極大推


雖然這張照片很醜很狼狽很像一隻餓到發昏的狼(?),但為了讓大家看看他有多大隻我只好犧牲一下了。


一行人吃飽喝足後我們選擇花點時間好好地把Chelsea Market逛一逛,自從今年二月在京都和大阪逛市集逛出心得後我已默默愛上透過逛傳統市場來了解當地文化的旅行方式。

Chelsea Market在十九世紀末的時候原本是集合了十多家餅乾工廠的製造中心,是隨著工廠的沒落蕭條後才轉型成美食商場。如果有仔細逛逛市場,也可以發現很多先前工廠留下的足跡,像是用老排水管線形成的瀑布和紅磚式建築都是以前餅乾時代留下的禮物。


走到出口準備朝下個景點前進時,我們發現了玄關旁的商場地圖。一個類似學校佈告欄大小的空間,透過創意讓所有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每家店的特色,是很特別的呈現方式。

下一篇我要帶大家去看看紐約美麗的高架鐵道公園 The Highline 和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稱的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一起跟著我的腳步看看紐約的美麗與繁華吧!

✈️景點資訊:
Chelsea Market(雀而喜市場)
75 9th Ave, New York, 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