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美國】美國印象。我眼中的星條旗

到美國前,對於這個國家的印象幾乎都是來自電影和電視影集,有蜘蛛人的英雄主義、歌舞青春的多彩多姿也有慾望城市的奢華。直到下飛機踏上底特律的土地後,才知道原來美國也有很多我們不曾想過的一面。




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日子,對我來說是很特別也很深刻的體驗。十三天的校園生活雖然不長,但在老師和助教的協助下我也收穫良多。




上課的每天,我們總是早上六點多就早早起床吃著道地的美式早餐迎接新的一天,中午下課後一起到密西根大的學生餐廳和當地學生一起享用午餐。還記得第一次進到密西根大的學生餐廳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因為真的太多樣太豐富太多選擇了!從道地的美式漢堡披薩熱狗到日式壽司甚至連中式炒飯都有,讓不管是想念家鄉味還是想嘗鮮的我們都能輕易地得到滿足,這對大學時期沒有學生餐廳可以吃得我來說真的超級羨慕的。有種到美國來完整我的大學生活的感覺哈哈哈



作為美國的「學術重鎮」,密西根大學擁有全美最高的研究預算、濃厚的學術氣氛、其優良的師資以及頂尖的商學院、法學院、醫學院、工學院及文理學院都是世界公認的。老實說,去美國前我對於密西根大學的了解就僅止於它是美國醫管、公衛領域方面首屈一指的大學。直到我親自到那邊開始上課體驗密西根大學生們的校園生活後,我才真正感受到世界頂尖學術殿堂的氛圍和求知態度。



儘管密西根大是間學術地位極崇高的高等學府,學生們的課外活動仍不脫離我對於美國大學生們的印象。各式各樣的社團、展覽、競賽甚至party隨時都在上演,不論你是想嘗鮮想多交些朋友或是培養一個興趣,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和你志同道合一起瘋狂的朋友,與我們東方社會認為不該浪費時間在玩樂、交際的觀念非常的不同。這,是我在到美國前很少見甚至沒體驗過的。


從沒想過自己第一次到美國就是來遙遠的美東學習,在這裡所經歷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也讓人印象深刻。不管是Ann Arbor的學術氛圍、底特律的衰退、芝加哥的繁華還是美國醫院急診醫護人員的從容、警消出勤的頻繁,每個轉身、每個影像都真真實實地讓我上了一課。「美國印象」只是旅途回憶的序章,接下來的每天我會把在美國的生活一點一滴地記錄下來,也期待與你們分享、討論故事的每個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