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英國】那天,我拿到了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欠了好久的英國系列文章總算在今天有了個開始,其實辦好英國簽證也好些日子了,只是這陣子忙著寫論文忙著找新房客接租高雄的家忙著找工作,三個月的時間一不留神就過了。

印象是2014年底決定去峇里島過聖誕節後我和一位好久沒見的朋友聊起了未來,或許是牡羊女天生就擁有很強的行動力也或許出國一直都是我放在心底急欲完成的夢。那晚,我打開了自己電腦裡好久沒有打開的「秘密」資料夾、打開自己以前寫的日記、評估著踏上這條路後可能將付出的代價、想著英國和台灣間的距離。那是個很難形容的夜晚,不管是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拉扯,朋友與家人間的分隔還是自己將面對的陌生,很多很多的畫面很多很多的問號就在那個晚上瞬間填滿了我所有的思緒。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抽籤開始申請的第一天我就完成了線上申請並把資料寄了出去,先斬後奏,除了當初和我聊天的那位朋友外沒有人知道我做了這個決定,連我的愛人王子也是我把資料寄出去兩三天後我才告訴他。若一定要說決定做這件事的關鍵理由,我想...就是給自己長久以來的夢一個實現的機會吧!



2015.01.05,還在睡夢中的我被Line的瘋狂登登登吵醒...
「親愛的,你中了!你中了!你中了!」
「什麼!?我中了!?真的假的!?」
或許是老天爺每天聽我的禱告聽到覺得煩吧哈哈,第一次申請抽籤的我真的抽中了!近兩千人抽500個名額的機率就這麼被我沾到了!
我的天啊!我要去英國了嗎?我真的可以去了嗎?我的夢想要成真了嗎?

太多太多的驚訝太多太多的不可思議就在看到自己名字的瞬間變得真實,但隨之而來的,是家人那關該如何處理,接下來的簽證、機票、保險、住宿、工作該如何一一為自己打點。看到這裡,應該不難想像我家人聽到我要去英國時會是什麼樣的反應與有多激動XD偏偏牡羊女一旦下定決心要作這件事後要她改變甚至放棄幾乎是不可能的是(一直想把錯推給星座),所以那段時間我做簡報、寫信、查資料、做市場調查、打簡單報告,把自己多年來累積的管理技能通通搬出來,為的就是希望能讓家人和周圍的人放心,讓他們知道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我有能力去為自己的人生還有夢想負責。

「雖然這不是你第一次自己出國,但這和以往出去旅遊的情況不一樣,這次你是要自己去國外工作自己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工作,你真的準備好面對你將面對的辛苦了嗎?」「你的學經歷都不錯為什麼不畢業後在台灣找份工作?等工作穩定後就結婚成家不是很好嗎?」「實在不懂你們這代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台灣到底是有多差?差到你們各個都想找機會出國闖蕩,就算吃苦也不願意留在台灣?」....太多的聲音太多的負面接踵而至,也讓我意識到在現實面前夢想其實不是個光有「理」就能捍衛到底的存在,決心、毅力、勇氣、信心是我需要一直一直給自己灌溉的力量。

<圖為現在辦英國打工簽證需要攜帶的文件>

2015.01.28,前往簽證中心送件的當天,信義區下起了矇矇細雨。淋著雨走在台北街頭,灰灰的天空似乎也道出了我灰灰的心情。可能,是自己覺得累了想休息了吧!簽證辦好了又如何?如果一直沒得到認同,那我做的這些努力是不是就只是回憶?站在雨中任憑孤獨的感覺襲來,忍著落淚的衝動,望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試圖從他們身上找回一點努力的初衷。

最有價值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既然機會來了,就奮戰到底吧!


原以為經過兩個月,自己內心可以稍微平靜些沒想到一打起來心情還是如此陰暗XD本來想用這篇寫完申請前後還有求職心酸的,沒想到隨便打一打就打了這麼多哈哈哈,看來下一篇英國故事不好好陽光一下不行了。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