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紐約】遠眺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和熊抱華爾街金牛 Bull Sculpture

回國兩個多月,回想起在紐約的日子還是一樣懷念。雖然更新文章的速度依舊緩慢(努力生碩士論文中),但當下的那個悸動我依然保留著,怎麼樣都要擠出時間來與你們分享!


有別於大部分人登島和自由女神合照,我們選擇從Staten Island Ferry搭乘免費的渡輪,遠眺自由女神。(很不專業的只拍了Ialand Ferry抱歉)剛進到渡輪站的時候發現人超多且無隊伍可言,深怕會上不了船大家紛紛開始mur mur愛插隊的阿六們。



不過還好這船超大,所有人上去後只佔了三分之一左右的空間,要追趕跑跳蹦都不是問題XD


上船後,我們一群人傻呼呼地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打算來個悠閒的賞女神之旅(好像有點怪)。怎知除了我們,大夥兒幾乎都是往船尾衝,船尾卡不到位再到船頭,還好有個華人工作人員路過我們這群傻妞告訴我們船剛開動的時候可以看到很美的曼哈頓還有賞女神的最佳角度,我們才起身跟著卡位去。(網誌第一張照片就是邊卡位邊捕捉到的曼哈頓)


這大概是我拍到最「正」的女神照(正面的正),單看這樣可能會覺得有點小但實際看其實也算近也滿有衝擊的。邊拍照腦袋瓜還邊浮現各種把自由女神炸掉、冰凍的電影場景,默默的覺得身為美國代表的女神似乎有點可憐,好像把自由女神怎麼了就也等於把美國怎麼了一樣。


看完曼哈頓和自由女神後,在快靠岸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壯觀的布魯克林大橋,只是陽光太過刺眼愛美的Irene 就沒在外頭卡位拍完女神就回船內坐著休息了。從曼哈頓到Staten島單程大概是25分鐘,下船後在島上逛逛走走吃吃喝喝其實也不錯。下圖是因為Irene好奇美國的Subway和台灣的吃起來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所以點了個在台灣最常吃的火雞胸肉口味來比較比較(麵包配菜醬汁都一樣),結果你猜怎樣?美國的根本比台灣好吃一百倍!是驚為天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那種!分給同行的老弟鑑定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美國的cheese和醬汁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麵包的乾酪比例也不同所以造就了完全不同的風味。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這張照片家母每看一次就說一次讚,藍天白雲曼哈頓還有港灣整個就是美翻!(我沒有說是人美歐((撥髮


吃飽喝足閒逛完後我們搭原船回到曼哈頓,準備尋找金牛和他的蛋蛋拍照。(大家都這樣不是我們特別變態,你們去一定也會摸不要在那邊假裝聖人)這時剛好接近中午應該是上班族的午休時間,可以看到很多西裝筆挺的帥哥還有套裝高跟鞋的美女們在街上談公事、滑手機、覓食。


因為金牛離渡船頭有段距離,中間我們還一度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方向,還好順利搭訕到一位好心的美國帥哥為我們指點迷津才成功摸到金牛的蛋蛋。


牛頭牛尾都是人,大家都要摸摸它。


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來到華爾街大家都說一定要去摸摸金牛,其實這和股市的漲跌有關。在華爾街,股票看漲人家說「牛市」股票跌了人家說「熊市」,所以摸金牛有發財、股票大賺的意思。誰叫人人都想都有錢人呢?


這張有點狼狽,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每個人只能「換你!一二三,好下一位!」
無法仔細地摸金牛的蛋蛋(咦


聽人家說抱牛腿也會有事業高升的意思,不知是真是假反正看沒人我就撲上去了>///<


紐約遊記寫到現在,雖然好像都還是在大家熟悉的景點跑,不過在這感受到的真的顛覆以往我對於這城市的印象。還記得剛到紐約時,機場接送的司機大哥跟我說「雖然我不是美國人,但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最強的國家和最強的城市是哪裡,我一定回答『美國、紐約』。」而我,應該只會說:「對我來說,這世界上沒有所謂最強的國家和城市,但有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那就是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