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東京】世界末日。是芥末日

這天是馬雅傳說的世界末日,Facebook上約莫從半個月前開始就到處都可以看到「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了...」、「都要世界末日了為什麼還要期末考」這類的動態,就連電視、報章雜誌也紛紛加入炒作的行列,讓我不得不承認「末日議題」的影響力真的很大。說實話,我不是很相信末日說,因為相信了也只是徒增心理的恐慌,倒不如正常的過日子坦然的面對一切。(好像有那麼點消極,但至少比一路睡到世界末日好吧XD)一直都沒機會好好的跟家人聊這個議題,過年的時候再來跟從上海回來的叔叔聊聊好了。到時順便把在上海的故事一併分享給大家:)

從桃園高鐵站往機場的路上,每輛接駁車都人多到爆炸。手賤的我馬上二話不說拍下眼前的景象傳給親愛的馬麻告訴她就算今天是世界末日還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怕死出國的XD(現在回想起出發前一天外婆一直擔心我會因為墜機、地震、海嘯之類的天災回不來還是覺得好可愛、好窩心><)不過自己一個人出國真的要特別小心,如果沒做足功課真的是滿危險的。強烈建議如果沒把握的話最好還是找有經驗的人同行比較好,像是我嘻嘻。  
每一次出國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希望坐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才能欣賞到雲端之上的美景也才能用不同的角度想著外公。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是不是很美麗呢^~^
飛機降落在東京成田機場時已經是晚上,本來已經看好成田特快的時間想快速出關全力奔向新宿。殊不知在排隊等待入境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位年輕看上去只比我大兩三歲的男士筆直地朝我走來,他的五官及長相我只能判定他是亞洲人但不知道是哪一國,從他的眼神感覺他有話想告訴我可是我怕我聽不懂所以突然有點緊張。正當我在思考到底是該用英文、中文還是破到不行的日文跟他打招呼時,一句:「在國外能遇到台灣人真好。」化解了我的尷尬。小小的一本台灣護照,讓我們兩個在機場相認,就像是本來就認識卻好久不見的摯友,相談甚歡。在與他及他的朋友聊過後,才知道原來他與他的朋友來日本旅行卻因為不懂日文又不熟悉機場的位置所以正陷入恐慌,希望我可以幫幫他們,協助他們出關。(這,算外國豔遇嗎?哈哈哈)雖然剛下飛機行程就Delay不太好,不知道後面幾天能不能順利補回來,但能在國外幫助台灣同胞也算是很難得的回憶。以後在外國機場排隊我應該都會把台灣護照拿出護照夾了>///< 


在東京新宿的松屋吃著加了點芥末的豬肉飯,
   就是我在世界末日(是芥末日)最後的晚餐。
 仔細想想,也算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會決定甚至愛上自己出國自助旅行,
    只是單純的想在二十出頭的生命裡,
  做一件到八十歲想起來都還會微笑的事:)」
   旅行的意義,其實可以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