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東京】東京自助。守護台灣


逛完了池袋後,我們搭著JR來到Tokyo Skytree準備欣賞東京的美麗夜景。不過在上到塔頂觀賞美景前,我們必須先到Skytree的商店街去執行兩件任務:買要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跟傳說中不買不行的天空樹豹紋香蕉蛋糕。

東京晴空塔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Tokyo Skytree
東京晴空塔,又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的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和其子公司東武塔天空樹共同籌建。其高度為634.0公尺,於20111117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還有晴空塔限定的豹紋蛋糕:豹紋的外衣、香蕉巧克力的內餡,是使它迅速成為大人小孩、國外觀光客必買伴手禮的主要原因。


找到了商店街中的Loft後,兩個女孩在賀年片區一整個無法自拔。兩個人心裡一直數著要買的張數、想著在世界各地的朋友、挑著哪張明信片適合哪個在等候我們新年祝福的可愛人兒。結果一不小心兩個女孩光是明信片就買了超過一萬塊日幣!結帳的時候看到收銀機顯示的金額跟店員掏出的一大疊補助券差點呼吸不過來(一千日幣可以得到一張補助券,五張補助券可以去贈品中心換一張刮刮樂)。即便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敢把所有明信片方面的花費作一個加總(明信片+國際郵資),雖然我有良好的記帳習慣可是我相信哩哩扣扣加起來絕對會是一個讓人倒抽一口氣的大數字所以還是假裝什麼都不知道、開開心心的收藏就好。畢竟心意是無價的,你們說是吧!
Loft http://www.loft.co.jp/ 




Shopping任務結束後我們再次回到冷冷的室外,準備買票上到塔頂一飽眼福。誰知,當我們走到入口時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大大的「票已售完」看板,周圍的氣氛頓時凝結到了冰點。(所以誰讓我知道他沒有好好保存我寄的明信片我一定會找他算帳!)如果有人問我,出國自助最不想有的經驗是什麼?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會是:「好不容易到了那個國家、那個城市、那個景點後,才發現想去的地方因不可抗力因素而無法順利參觀、拜訪。」真的超悶!
既然無法順利上到塔頂參觀,我們只好在下面的廣場拍拍照過過乾癮,同時響應時事,為我們親愛的家-台灣,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雖然我們還是很年輕的八年級生,經歷的歷史事件數遠不比我們的長輩,但我們知道我們所居住生長的台灣,最引以為傲最令人羨慕的,是過去一百年來前輩們為後世打拼努力奮鬥換來的自由民主。今天我們可以在臉書上、私底下、公開場合說政府高層怎樣怎樣、哪個制度很奇怪、哪個政黨最近在幹麻、談話性節目針對時事作正反面討論甚至是我可以在這裡自由的寫部落格、發表言論而不用擔心生命受到威脅都是拜自由民主所賜。



如果我們唯一的審核者,也就是公平交易委員會同意旺中此併購案的話,我們生活中每天都會接觸到的媒體將會有46%左右是來自同一個集團的思想。從電視新聞、網路新聞到報紙,想像一下當你踏進便利商便想買份報紙卻發現只是logo不一樣、想轉新聞台看一下新聞卻發現只是主播不一樣、背景不一樣其他都一樣的未來。看著那些被處理過的資訊再想像一下如果我們的小孩從教科書中讀到我們成長的年代是如此的自由民主他們卻無法想像不停地問:「為什麼這麼不一樣?」的時候你會怎麼回答?就像是我們這一代的八年級生無法真的體會白色恐怖、野百合學運、若發表任何詆毀國家的言論就被抓去關的上個世代一樣,只能從長輩們的言談中、歷史文獻中想像、揣摩。 不同的是,我們的小孩是從我們的眼神中回憶現在我們擁有的這份幸福。

所以,為了保護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即便是在東京自助旅行,我們還是要守護台灣。
因為台灣,是我們永遠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