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嘉義】美食。VR 文森家 乳茶專賣

      年初六,南部的天氣依舊晴朗。街上的遊客並沒有因為假期已進入尾聲而減少,大家都想趁著這最後的小週末好好出外踏青、拜別親朋好友準備回歸工作崗位。當然,我也不例外。一早與母親各自打包好離家的行李後,我倚在窗邊看著雲朵發呆了半晌,總覺得自己好像有件事還沒了結,心裡亂慌慌的。偶爾回過神來,母親在旁的叮嚀也只依稀記得機場、日期、時間幾個瑣碎的片段。直到接近中午,才終於想起那遲遲未赴的茶香之約。

       去年年底,我因參加研究所推甄在母親的介紹下認識了Rose學姊。當時的我,對於面試及備審資料的製作根本一翹不通,甚至懊惱到失眠、有了要不要跟考大學一樣直接放棄甄試用考試方式升學的念頭。若不是有Rose學姊的指點與建議,我想我也不會有順利上榜、到處玩樂、寫部落格分享故事的現在。這趟茶香之約,若真要說,其實是個小小的報恩之行。儘管停留時間不長,但感恩的心情,很深。
                       
走進學姊店裡,映入眼簾的是有著吉他與烏克麗麗的小巧舞台和一幅幅垂掛在牆上的唯美畫作。在溫暖陽光下,悠悠音符佐著淡淡茶香,還有什麼會比這更悠閒更愜意的呢!只是這奶茶喝起來怎麼跟一般的不太一樣呀?


Rose學姊:「怎麼樣,我們家的乳茶喝的還習慣嗎?」

我:「跟一般的奶茶味道不太一樣

Rose學姊:「當然啊!因為我們是乳茶不是奶茶。」

我疑惑的望向學姊,看著學姊靦腆的笑容,感覺此事並不單純。



VR文森家的乳茶是採用嚴選茶葉,以現點現泡的方式,萃出濃厚茶香,搭上由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統一陽光無糖豆漿,混和出完美比例的絕佳風味。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患有乳糖不適症卻愛喝奶茶的人不在少數,所以學姊和她男朋友想到用豆漿取代牛奶,不僅

可以健康養生還能同時兼顧口腹之慾。
離開前,我瞧見了店裡牆上的時鐘。原以為是件鑲在牆裡的近代藝術品,沒想到它的時間是準確的!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又是學姊的另一項巧思。現代人因為忙碌,常常是盯著自己的手機、手錶來消磨等候時光,往往忘了抬起頭留意身邊的人事物、欣賞周圍美景。這個錯置的數字時鐘只是想提醒進來買茶、喝茶的客人們:偶爾忘記時間給自己幾分鐘的悠閒也是種放鬆。既然來了,就看看畫、聽聽音樂、喝杯好喝的乳茶好好歇息歇息吧!


一個悠閒愜意的午後,一個與乳茶的新奇邂逅在遠,都值得。


VR 文森家 乳茶專賣店:http://ppt.cc/2mYE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15
電話:05 284 43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